2011/12/14 18:58

居住正義首部曲! 買賣屋實價登錄

黃敏惠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立院三讀通過地政三法修正案,最大的受益者就是想買房子的民眾,以後不必聽房仲業者,亂減價,因為交易金額都會透明公開,否則要罰三到十五萬。而台北市的新地王今天出爐,商業區又是新光三越摩天大樓,以每坪400萬,第十四年登上地王寶座。還有,住宅區的地王是光復南路上的彩虹大廈,一坪要211萬。

  當了第十四年的第一名,台北市地王,新光站前摩天大樓,地價要跟天一樣高,每坪400萬比去年漲了9.8%。光復南路上的彩虹大廈,彩虹繼續發光,以每坪211萬又拿下住宅區地王。但以後不論你是國王還是老百姓都一樣,立法院通過買賣土地房屋,通通要實價登錄,不准說大話,只能說實話。

  過去我們買房子,價錢都被蒙在鼓裡,只有房仲跟建商最瞭,現在都要攤在陽光下。不過為了保護隱私,只會以門牌五十個號碼,做一個區段登錄,不會秀出你家是幾段幾巷幾號。

  但外界認為這居住正義,是遲來的正義,而且只來一半。因為暫時還不會實價課稅,一旦實價課稅,我們來算算,住宅區地王彩虹大廈,公告地價每坪211萬,但實際交易價遠遠超過三倍,地價稅當然也一口氣多了三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