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28 18:58

證所稅.油電漲撞期 劉憶如滿頭包

程燁睿 徐宇威 彭佳芸 報導  / 台北市

  財政部長劉憶如推動證所稅引起風暴,甚至說,看報紙才知道經濟部宣佈油電漲價。今天劉憶如出席證所稅公聽會,還是說自己事先不知道油電漲價的宣布日期,讓人質疑她的反應慢半拍,和部會總統府的溝通,出了大問題。

  油電雙漲股市維持低點,周一收盤小漲64點,但成交量443億創下三年來最低,有人怪說都是證所稅,讓財政部長劉憶如成了箭靶,偏偏劉部長說誤會啦,因為自己不知道油電要漲,原來錯都是油電醞釀漲價,沒讓劉部長先知道,才會民怨起股市跌。

  證所稅挨轟,劉部長背黑鍋,演變成5月10號內閣總辭,偏偏不見劉憶如,當天下午傳出劉部長向總統口頭請辭,最後忍辱負重被慰留,只是油電漲,總統知道院長知道,閣員也知情,就偏偏沒告訴劉部長,是刻意瞞她,還是劉部長狀況外。

  自家立委對證所稅意見也多,立委罵券商揚言,證所稅過交易肯定跌至700億以下,大型券商面臨裁員兩萬人,中小型券商恐怕倒閉,就在大家抱怨證所稅的時候,財政部長頻頻惹爭議,投資人怎麼嚥得下這口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