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24 11:58

"脫線"的護照! 領務局坦承瑕疵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這是最新的晶片護照,但怎麼會變成脫線護照?有民眾跟立委陳情,八月才核發的晶片護照,旁邊的車縫線已經全部脫落,對此領務局承認,確實有瑕疵,已經要求中央印製廠檢查庫存的護照,但民眾真的很擔心,拿著這樣的瑕疵護照出國,會不會被當成假護照。

  

這是代表咱們台灣的護照,但是翻到內頁,是全新的但車縫線的洞竟然這麼大,還露出綠色縫線,外交部領務局坦言,晶片護照發行二年來,229萬多本確實有瑕疵的,不過只有14件數量很少,要拿到爛護照機率只有百萬分之六。

  但是民眾還是很擔心,萬一出不了關怎麼辦,會這樣其實跟封面大有關係,舊版護照封薄又軟,新版因為要放晶片變厚又硬,因此以前用棉線縫就可以,現在為了加強改成尼龍線,卻還是因為封面太硬會脫線,加上要避開晶片比較不好縫,領務局表示,庫存的90萬本護照會請中央印製廠來檢查,有瑕疵就退回,民眾擔心也可以拿來免費退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