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18 18:58

大龍峒公宅申請中! 租金市價1/3

黃敏惠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第一座公營住宅「大龍峒公營住宅」開放申請,這棟全新的公營住宅只租不賣,總共110戶,附有簡單裝潢家具,今天房屋內裝首度曝光,一房兩廳一衛26坪,房租一萬塊錢;三房兩廳兩衛四十八坪的房子,租金一萬九。市政府強調租金只有附近租金價格三分之一,為的就是減輕年輕人租房子的經濟壓力。

  撕條子看房子嗎?包租公郝市長要你看過來,台北市第一座大龍峒公營住宅來囉,全新的喔,一家三口以上,大到三代同堂,三房兩廳兩衛四十八坪,租金一萬九千塊錢,管理費一個月兩千四。

  如果你孤零零一個人,還是甜蜜蜜小倆口,一房兩廳一衛二十六坪,租金一萬塊錢,管理費一個月一千二。市政府掛保證,不要讓你肚子餓,讓你房租省了,電費也省了,連基本裝潢家具都省了,一起送給你。

  如果家裡有人行動不便,或是老人還是孕婦,這一間無障礙房子揪感心,隔間通通打掉了,浴室都裝有支架,小椅子搬下來方便坐著洗澎澎。

  這一棟110戶,誰能租呢?20到40歲的青年,戶籍在台北一年以上,家族成員沒有自用住宅,年收入158萬以下。這位爸爸算盤一算,趕快帶著老婆孩子來看看。這裡只租不賣,一戶最多租五年,現在市政府也擔心,怕的是租出去是三面採光,收回來變成這樣通通搬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