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27 12:00

連戰任APEC特使 總統期許深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第20屆APEC亞太經合會議,9月8日即將在俄羅斯海參崴登場,馬總統決定請前副總統連戰第五度擔任代表出席,馬總統期盼連戰這次與會,能夠為台灣的國際經濟合作踢出臨門一腳。

  物價高漲景氣低迷,台灣老百姓普遍都覺得生活不好過,政府現在只能積極參與,跟國際簽訂經濟合作協定,希望可以藉此讓台灣經濟擺脫低迷,韓國就是因為跟美國歐盟等地區簽訂FTA,自由貿易協定在短短不到十年的時間,平均國民所得超過兩萬美元,更享受免關稅與通關便利,讓韓貨競爭力大增經濟突飛猛進,馬總統因此認為,簽訂相關經濟合作刻不容緩,預定台灣8年後加入TPP,也就是泛太平洋戰略經濟夥伴關係協議。

  能跟國際經濟合作更密切,才能有利台灣未來的經濟發展,但因為TPP泛太平洋戰略經濟夥伴關係協議,被大陸學者認為是,美國整合太平洋國家力量以對抗中國崛起的工具,所以大陸當局會不會阻饒我國,就得要看代表馬總統出席的前副總統連戰,能不能在APEC的連胡會上,充分的溝通及交換意見,而不要有太多的政治敏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