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08 06:00

"佔領華爾街" 轉戰布魯克林

彭尚興

  新聞一開始就要帶您到紐約,紐約市政府上個月15號以霹靂手段,把「佔領華爾街」行動的抗議人士趕出位在金融區公園裡的營地,禁止他們在那裡紮營露宿,隨著天氣越來越冷,抗議人士急需一個可以棲身的地方,最近他們轉進布魯克林區一些遭到銀行沒收房屋裡,繼續抗議行動。

  這棟被貼了封條的房子是因為原來的屋主付不出房貸,而被銀行沒收,「佔領華爾街」行動的抗議人士不請自來,佔據了這棟房子,當作他們新的據點,「佔領華爾街」行動的抗議人說:「這個社區裡房屋被沒收的比率比布魯克林區平均高了三倍,比整個紐約州高出五倍,所以我們是把佔領行動帶回整個事件的原點」

  行動的據點是紐約證交所的祖科堤公園,但是紐約市政府上個月15號以霹靂手段,把抗議人士趕出了公園,禁止他們繼續在那裡安營紮寨,眼看天氣越來越冷,抗議人士急需一個可以保暖的棲身之地,所以把目標,轉移到這些被銀行沒收的空屋裡。

  而當地的居民不但不反對,反而大表歡迎,布魯克林區居民說:「我覺得好極了」,甚至還有屋主打開大門,收留抗議人士,而這種精神,或許就是「佔領華爾街」行動歷經兩個月之後,還能夠繼續下去的動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