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19 18:58

錢少事多離家遠 老闆請不到員工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很多年輕人嫌薪水少,或是工作太累,經常上班幾天就離職不做了,結果不少公司都找不到人。台中有一家餐飲店,因為找不到員工,乾脆拉下鐵門休息,還有辦公家具店,要應徵助理,薪水福利都很不錯,但是找了三個月,也一樣找不到人。

  營業時間就快到了,但這家日式餐飲店,拉下鐵門,上頭一張公告寫著請不到人,老闆很累,休息幾天老闆抱怨不是不想開店做生意,而是真的請不到員工,來應徵的年輕人來來去去,不是嫌廚房太熱,就是嫌薪水少,根本待不住。

  而有同樣困擾的是這家經營了40年的辦公家具店,老闆的特助說,為了應徵一個業務助理,最近一個多月天天都在面試新進人員,但沒人要來,業者大嘆,這些求職的新鮮人有個特點,就是不斷換工作,就像水一樣,被稱為液態族,不斷更換不同的工作職場,流動性高,不會在一家公司待太久,不想好好在一個固定的工作職場累積經驗,甚至答應要來上班,隔天就關機找不到人,讓業者大嘆,天天應徵人員,真的是浪費時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