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21 18:58

奢侈稅僅徵收24億 打房無效?!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奢侈稅開徵已經一年,根據房仲業者最新的房市大調查發現,交易量仍屬北部最熱。房產專家分析,房市呈現「量縮價不跌」的局面,奢侈稅原本徵收目標150億實際只徵收到24億元,政策似乎沒有達到打房功效。

  這裡是內湖五期重劃區,一塊一塊地皮,不是正在大興土木,就是設接待中心,尤其預售新成屋豪宅建案,發展熱絡,每坪售價有從105到120萬都有。雖然政府開徵奢侈稅,不過現在房市已經在回溫了。房產專家強調,整體房市雖然量縮,但是價格依舊抗跌。房仲業者公佈的房市大調查也發現,北部房屋交易量還是最夯,成長最多有高達13%的桃園,而台北市交易量成長達4%是全臺第二名。

  豪宅熱度不減,桃園航空城農地價格,也展現向上攀升力道,上個月原本每坪平均單價4.3萬,這個月已經漲到每坪4.5萬,房仲業者看好農地價格仍有緩漲效應。高雄、台南、台中房市交易量雖然稍有下跌,但是價格沒有太大變動,現在加上QE3啟動,房仲看好第四季熱錢匯流,可望刺激房市熱度再向上衝。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