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26 12:00

基本月新緩漲 王如玄備詢哽咽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說到了薪水,來關心基本工資的問題,現在只有漲時薪,但月薪不漲,引發民怨。有勞工團體就抗議,台灣這10年只有漲四千多元,比其他國家少很多,像韓國,就漲了兩萬多塊。而今天,勞委會主委王如玄到立院備詢,在質詢台上,一度說到哽咽。

  送上愛的柚子、鮮花跟愛的抱抱,勞委會主委王如玄到立院備詢,幾乎每位立委都有備而來,給王如玄加油打氣,也讓王如玄接受備詢時一度哽咽話說不下去。面對現階段傾向時薪漲,月薪不漲,立委們很關心,但政策不如王如玄預期,也再度被問到去留問題。

  王如玄態度堅持,同時也再度向媒體強調,本勞外勞薪資不脫鉤,否則台灣就成為血汗工廠,勞委會積極爭取時薪從103元調至109元,月薪從18780元調至19047元,行政院以經濟情勢為由,就是遲遲不點頭。

  但是看立法院預算中心提供的中央政府總預算評估報告,面臨同樣的國際經濟情勢,韓國增加超過兩萬,新加坡增加了快要三萬,台灣2002年4萬1530元,2011年4萬5642元,只增加了4112元,這要勞工怎麼接受政府的解釋。勞委會主委王如玄的政策在行政院頻頻被潑冷水,立法院上的質詢委員,一再希望王如玄要HOLD住,也讓原本劍拔弩張的質詢委員會,變成力挺王如玄的溫馨大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