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29 12:00

無牌車佔車位 七天勸導強制拖吊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在臺北市開車,最怕找停車位,有很多車位都被廣告車占用,根據台北市1995調查,民怨第一名是水溝蓋的問題,而找不到停車位,就是第二名,對此,台北市政府決定,下個月開始無牌占用車位,只要貼紅單勸導七天,還沒移車,就會強制拖吊。

  沒有車牌的小客車,就這樣停在停車格裡面,放了好幾個月都沒人來開,外表已經罩了滿滿一層灰,還有更誇張的,這一台連玻璃都破了,裡面已經生鏽長滿蜘蛛網,這樣的萬年車佔位車,已經沒有人知道,到底在這停了多久,報警、報環保局全都無法處理。

  看著這些人長期佔用停車位,在一位難求的台北市區,開著車繞來繞去,找位子的民眾真的好氣,只能氣到打電話跟是政府投訴。像這樣隨便占用停車格。造成台北市總共4萬多個停車格,有6千多個都被佔用,1995專線調查,找不到停車位,已經是民怨第二名。

  對於這些佔位車,台北市政府決定先清理無牌車,12月一號起,占用車位的無牌汽車,貼了這張勸導單,就可以強制拖吊,到時車主不但得挨罰1200元,到了保管場,還得按日付保管費,一天200元,法令規定這麼嚴格,就是要讓萬年佔位車,再也看不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