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18 18:58

"換閣揆救台灣" 綠營嗆陳冲下台

程燁睿 陳岳威報導  / 台北市

  立法院才剛開議,在野黨團就提案倒閣,綠營要陳沖下台負責,甚至藍營立委也點名財經官員,包括石素梅、王如玄等都應該換掉,不信任案週五將進行審查,預計週六立法院加開院會表決,但因為藍營立委席次佔優勢,要倒閣,恐怕很難過關。

  立法院本會期開會第一天,在野黨團就對陳冲內閣提出不信任案,綠營列出十大罪狀,油價電價居高不下,民眾苦哈哈怨聲四起,要陳內閣下臺。偏偏藍營自家立委也不給面子,一一點名財經官員快快走人,除了尹啟銘、石素梅,還有陸委會主委賴幸媛、勞委會主委王如玄,另外主管油電的經濟部長施顏祥,在野黨列為最需要下台人選,財政部長張盛和也在名單內。

  信任案送交院會,72小時內審查也就是週五開會,週六上午進行表決。但行政院長陳冲很淡定,因為國民黨64席過半數,加上藍營黨紀約束,不信任案倒閣想要闖關,難度還是很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