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15 12:00

人"恐"蓋惹怨 北市府全面翻修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人孔蓋確實惹出不少民怨,像是下雨天路面濕滑,車子開過去,有些人孔蓋會產生噪音,甚至在下大雨時,有些人孔蓋還會暴衝,為了改善這個問題,台北市政府現在已經全面翻修人孔蓋,打算參考日本經驗,引進一種科技人孔蓋,消除民怨。

  騎著機車剛經過馬路口,突然機車往左一偏,騎士摔的全身是傷。怎麼會摔車,原來是路上的人孔蓋,下雨天又濕又滑才會讓機車打滑摔跤。到了下雨天,人孔蓋竟然在馬路上像是跳舞一樣,不停開合開合的跳動,嚇到路過的民眾,很可能造成意外。

  原來大量的雨水擠進下水道,造成地底水氣往上衝,兩邊空氣互相壓縮,才會行成人孔蓋跳舞的現象。人孔蓋不只常造成車禍,還有的凹凸不平,車子壓過去會產生噪音,種種問題讓人孔蓋變成1999熱線的民怨第一名。

  民眾心聲台北市府聽到了,現在新版的人孔蓋,表面上加裝防滑圖案,避免騎車經過時會打滑摔車。重量也從原本的170公斤變成300公斤,碰上下雨天也不用擔心被水氣撐起來,鐵蓋加厚變成八公分,更能貼合地面,不會產生噪音。全台北六萬個人孔蓋,已經翻修一半了。其他的會在三年內完成維修工程,市府要積極替人孔蓋洗刷罪名,不再是人人看到就怕的意外凶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