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30 18:58

智慧型保母! Siri監控寶寶心跳

曾俞維 報導  / 台北市

  IPHONE的SIRI,開發出越來越多用途,可以幫助主人開車門、打開行李箱、開關汽車引擎,現在還可以監控寶寶的呼吸心跳,一有異常就會發出鈴聲通知父母,變成遠距離保母,非常厲害。

  IPHONE的SIRI智慧語音識別系統,開發出越來越多用途,除了可以幫助主人開車門、打開行李箱和開關汽車引擎之外,IPHONE還可以監控寶寶的呼吸心跳,成為嬰兒的遠距離保母,讓人刮目相看。就怕小寶貝半夜睡覺,棉被掩住口鼻發生意外,IPHONE可就成為新手爸媽的好幫手,這個感應器就像是個襪子套在寶寶腳上,就可以感應呼吸血壓心跳,如果寶寶有什麼異常反應,或是呼吸血壓心跳超過預定值,鈴聲就會及時通知爸媽,智慧型手機不只成為嬰兒的遠距離保母,還可以幫助車主啟動車輛,車主只要將IPHONE轉到藍芽與車內系統相連結,就可以藉由方向盤的按鈕啟動SIRI,用聲控方式來播接電話、收發短訊,和查詢地圖,其他像是開車門、打開行李箱和開關汽車引擎,也能透過聲控完成,這個應用程式叫做「SIRIEYESFREE」,意思就是讓雙眼得到自由,不需要分神操控車用系統的各項功能,讓您專注駕駛提升行車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