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刑人納入二代健保 全民買單?!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明年(2013)一月一號,二代健保就要上路。雖然費率調降了,卻是在爭議聲中開始:像是將受刑人納入過去受刑人或家人自付的部份,以後變全民買單;有的企業為了省下補充保費,有的企業提前在這個月底就發年終獎金,免得明年一月實施二代健保要多繳交補充保費。

  哪不麻煩?碰到二代健保,周董可麻煩囉!因為不論賺多少,補充保費收入單筆上限就是一千萬元。如果周董賺進了收入一億元,一場表演500萬元,補充保費用單筆500萬下去算,要繳200萬,那周董可就不服氣郭董了。當郭董一筆生意也賺了一億,不過補充保費上限一千萬;所以郭董補充保費,一千萬乘以2%,交20萬就好啦。

  也要跟大家說謝謝的還有全台灣六萬多名受刑人,全部通通納入二代健保。像是前總統陳水扁戒護就醫,一代健保時,自負額以外的住院看病費用是阿扁家人付錢,但是跨到二代健保就變成全民一起出。

  就怕二代健保讓口袋不保,有的企業老闆提前到這個月底發年終獎金,就怕拖到明年一月發,補充保費就多了。年底大家真忙,忙著跟鈔票賽跑,也跟時間賽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