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首富 ! 王傳福身價1600億

綜合報導

  

中國最新富豪榜出爐,前十大富豪破天荒出現七張新面孔,排名大洗牌,中國電動環保汽車大王,年僅四十三歲的王傳福,以台幣一千六百億成為中國首富。而身家在台幣五十億以上的富豪超過一千人,中國成為僅次於美國以外,富豪人數最多的國家。

  

一身簡單的襯衫和西裝褲,中國比亞迪集團兼電動環保汽車大王、年僅四十三歲的王傳福,腳步永遠停不下來,大家叫他技術狂人、汽車狂人,介紹他的綠色能源電動車,如數家珍、是他的最愛!王傳福以人民幣三百五十億元、台幣一千六百多億的財富成為今年的中國首富,去年他還落在百名之外,在美國股神巴菲特宣布以港幣18億,台幣近七十五億認購比亞迪百分之十的股份後,王傳福因為擁有比亞迪集團超過四分之一的股份,讓他財富大幅增加,一舉登頂。

  排名第二的張茵,她以廢紙回收業白手起家,家族身價三百三十億人民幣,台幣近一千六百億,張茵去年還落在十名外,今年重回十大,還高居第二。第三則是房地產大亨許榮茂和家族,三百二十億人民幣,台幣一千五百多億。去年還排名第九,今年大躍進。由於很多中國富豪們將大量財富放在房地產、證券和投資市場之外的地方,隱藏性高,很難估計出確實的排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