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富豪榜 前10排名大洗牌

綜合報導

  今年的中國百大富豪榜新排名公佈了,前十大富豪破天荒出現七張新面孔,這是百富榜創立十年來第一次出現這種情形。調查顯示,中國財富迅速累積,已經走出金融風暴陰影,十億人民幣、台幣近五十億的富豪上千位,中國也成為僅次於美國以外,富豪人數最多的國家。

  一身簡單的襯衫和西裝褲,中國比亞迪集團兼電動車大王、年僅四十三歲的王傳福,以人民幣350億元、台幣一千六百多億的財富成為今年的中國首富,去年他還落在百名之外。在美國股神巴菲特宣布以港幣18億,台幣近七十五億認購比亞迪10%的股份後,王傳福因為擁有比亞迪集團超過四分之一的股份,讓他一舉登頂。另一位值得一提的是排名第二的張茵,她以廢紙業白手起家,家族身價330億人民幣,台幣近一千六百億,張茵去年還落在十名外。第三名則是房地產大亨徐榮茂和家族,320億人民幣,台幣一千五百多億。

  百富榜調查指出,即使去年發生國際金融危機,中國富豪們的財富還是不斷成長。今年上榜的上千名富豪,平均財富增加人民幣38.8億元,約一百八十三億台幣,大幅成長41.2%。由於很多中國富豪們將大量財富放在房地產、證券和投資市場之外的地方,隱藏性高,很難估計出來確實的排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