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28 23:00

阿根廷"緝錢犬" 專門揪出走私鈔

彭尚興 報導

  許多國家的執法單位,都會訓練警犬來緝毒或尋找爆裂物,可是阿根廷的海關,卻有一批特殊的警犬,牠們的專長是用嗅覺找出走私的鈔票。

  這隻警犬繞著這輛汽車,東聞聞、西嗅嗅,不一會兒就找到了一包可疑物品。這塑膠袋裡面裝的不是毒品,更不是爆裂物,而是一疊鈔票。這隻警犬和牠的同伴們,就是阿根廷海關查緝外匯走私的秘密武器。靠著靈敏的嗅覺,聞出不同國家鈔票上面的特殊油墨氣味。

  經過多年訓練,現在有大約300隻警犬,其中50隻專門訓練來偵測外幣,尤其是美金和歐元。由於今年以來,阿根廷的本國貨幣披索嚴重貶值,加上政府又實施嚴格的外匯管制,因此許多投機客都把外國強勢貨幣,走私到鄰國烏拉圭或玻利維亞賺取匯差,不過現在他們可遇到對手了。至於一般的遊客,則不用擔心。因為這些狗狗都經過特殊訓練,除非是一千美元以上的大疊鈔票,否則牠們是不會有反應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