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11 18:58

沒5萬薪別存錢! 戴勝益:3年為限

吳青穎 盧松佑 報導  / 台北市

  王品董事長戴勝益,上個星期演講的時候,提出了薪水五萬元以下不要存款,還要年輕人不夠的錢,可以跟爸媽要,話一說出來,引發熱烈討論。今天戴勝益出席活動,特別和大家說明,他說,他想表達的是,現在年輕人薪水低,不要因為要存錢犧牲社交生活,給自己三年的時間培養人脈。但記者問到,三年後還沒領到五萬怎麼辦?戴勝益回答,沒領到五萬,就該檢討自己能力是不是有問題了。

  畢業後領到的薪水該怎麼分配,王品集團董事長戴勝益,說出來的方法讓人跌破眼鏡。跟爸媽拿,這樣的說法,馬上成最熱門的討論話題。到底第一份薪水該怎麼用?就是要培養人脈。

  出席活動被媒體團團包圍,乾脆好好解釋個明白,說自己是好意,要年輕人花三年時間培養人脈、交朋友。但三年之後,還領不到五萬怎麼辦?能力有問題,這話一說,討論又很多。但是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聽到戴勝益的五萬薪水不存錢說,倒是點頭說,這樣就沒錯。張忠謀投資自己,到底第一份薪水該怎麼用,名人的話參考就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