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03 12:00

全台最小建案! 20坪基地如鳥籠

詹維耕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的土地、寸土寸金,不只有很多鳥籠住宅,現在還有不少鳥籠建案,就有建商,因為買不到國有地,都更又困難,所以開發了面積只有20坪的建案,長度2輛機車長,深度不到3台轎車,可能是全台灣目前最小的建案。

  這個建築工地,也太小了吧,長度大概2台機車長,深度也不到3台汽車,算一算,基地面積只有20坪,這樣也要蓋公寓,會不會太拼,建商低調的說,就是因為旁邊的國有地,多次協調都買不到,加上都更困難,基地難以擴張,乾脆就小規模興建這種鳥籠建案,夾縫中求生存。

  不過就算是這麼小的基地,一坪還是喊價到82到85萬,建商蓋六層樓,還是有賺頭,目前台北市開發中的建案,就有將近20個,基地面積不到一百坪,人家說,台北居,大不易,小套房已經變成流行,老舊社區因為不容易取得土地,小建案也變成趨勢,這裡也可能是全台灣目前最小的建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