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29 18:58

329買氣慘! 10大建案8喊卡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政府打房,祭出奢侈稅,就連往年最夯的房市329檔期,今年出乎意料,冷冷清清,台北市新建案的接待中心,一天來不到10組客人,原本預期,光是台北市和新北市,329檔期要推出十大建案,總金額高達2600億,沒想到其中有八個臨時喊卡,業者大嘆,今年的329黃金檔期,買氣實在有夠慘。

  329檔期,房市買氣有多慘?光是台北市南港這一帶,放眼望去,至少4個建案,直接到接待中心看一看,業者好不容易,才答應曝光,因為這樣空蕩蕩的接待中心,實在很難看。氣派的接待大廳,悠閒的戶外庭園,業者還特地準備了,這一間48坪的樣品屋,客廳、起居室、臥房,讓顧客眼見為憑,沒想到,遇上政府的奢侈稅這一招,再美的裝潢,再多的廣告,幾乎都被打趴。

  三月之前,每個月可以賣7戶,到了三月,只賣了2戶。算一算,329黃金檔期,原本台北市預計推出5個建案,包括中山區、士林、大安、松山,新北市的新莊、林口、蘆洲、淡水,也有五處推案,沒想到遇上打房壓力,有八個臨時喊卡,還有年初就下定的買主,開始縮手,出現5成的退訂潮,連這一處,位於台北市敦化北路,黃金地段的百萬高檔建案,也從329檔期中,悄悄退場,什麼時候加入房市戰局?只有打出COMMINGON,再等一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