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06 11:58

剝皮"公設費"!? 公平會重罰建商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最近要買房子嗎?要特別注意囉,有人契約沒寫清楚,在交屋後居然還要多付公共設施的錢,這是發生在台北、位於內湖的豪宅,建商在賣房子的時候,並沒有說還要付車道公共設施的錢,事後300戶住戶都被要求額外再分攤1億5千萬,氣得跟公平會檢舉,公平會認為建商違反定型化契約,開罰1千2百萬。

  氣派的外觀,這裡是台北市內湖的瓏山林建案,將近400戶走的是都會高級小套房路線,保全戒備森嚴,一看到媒體拍攝,馬上就出來阻擋,住在這裡的住戶經濟條件都不錯,不過他們買了這裡卻很不滿,因為大家一共多被建商坑了1.5億元,問題就出在這個地下停車場,明明是屬於公共設施,不過合約中沒有註明住戶必須負擔車道費用,反而是在交屋時,建商把463坪的車道通通列為是施工的誤差坪數,總價格一共多出1.5億元,換算這裡390戶住戶、每戶大約多負擔38萬5千元,這口氣怎麼吞得下去。

  公平會開鍘重罰1200萬,住戶也可以不必負擔這筆費用,去年五月,內政部規定,預售屋的公設部分都必須在契約中分開標示面積及售價,提醒您,買房子一定要注意自己的權益,不要被建商以公設名義多收錢,不但可以告上公平會,契約看清楚,不要忘記、可以拒付這筆費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