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06 12:00

宏碁王振堂請辭 施振榮掌舵重整

朱培滋 宋佾璋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最重要的品牌電子廠宏碁,在昨天做出了重大變革,董事長王振堂確認向董事會請辭負責,執行長職位將由翁建仁接任,宏碁一開盤就跌停鎖死在16.9元,跌了1.25元,而宏碁也表示要成立變革委員會,重新整頓,找回施振榮再出發。

  一句從天堂掉到地上,王振堂也從宏碁董事長暨執行長的位子請辭了,最主要的原因就是,第三季財報公佈,本季營收921.46億元,營業淨損25.7億元,不過虧損高達131.2億元,單季每股就虧損4.82元,該有更好的人來接任,這個口中所謂更好的人就是總經理翁建仁,預計明年一月一號起生效。

  宏碁在今年強打WIN8系統和平板,電腦展上推出能翻轉又輕薄好攜帶的電腦,吸睛程度破表,但還是不能帶領宏碁突破重圍,推估第三季虧損主因在於新產品上市規劃和舊機種庫存出清,而影響實際毛利,要改變慘況,宏碁現在邀請創辦人施振榮擔任召集人,還要成立變革委員會,重整內部再出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