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23 12:00

過新年換新鈔 百元每人限百張

呂佩芬 姜竹祥 報導  / 台北市

  下星期就要過年了,包紅包都喜歡用的新鈔,台銀、土銀等7家行庫以及郵局,在今天23號開始都有提供兌換新鈔的服務。一大早,就有不少民眾在銀行門外排隊等候,100元的新鈔最搶手,一次也只能換1萬元,民眾排了2~3次,順利換到足夠數量的百元鈔。還有民眾一次就換了20萬元,就是擔心之後換不到。提醒您,換新鈔的服務一直到29號,一共5天,如果沒有時間排隊,也能在ATM領到新鈔。

  一大早,不少民眾等候在銀行門外,大家都是為了換新鈔,從23號開始,在台灣銀行、土地銀行、合作金庫、第一銀行、華南銀行、彰化銀行以及台灣企銀等7家行庫,還有郵局等455個據點,都有提供民眾換新鈔的服務。

  傳統習俗過年的喜氣洋洋,讓紅色的百元鈔票最搶手,規定一次只能換1萬元,為了換到足夠的百元鈔,還要多排幾次隊。銀行行員手不停的算,數鈔機也不停運作,這位先生一次換了20萬元。

  銀行也做足準備,一直到29號,都能換新鈔,如果不想排隊,在ATM也能領取到新鈔,非常方便,讓大家都能順利換新鈔,過好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