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10 18:58

幸運連號新鈔 銀行員A走了!?

陳如意 蕭鈺燁 報導  / 台北市

  如果觀眾朋友手邊還有過年換來的新鈔,趕緊看一下流水號,說不定為鈔票增值!只不過有民眾抱怨,從台灣銀行換發的連號666666,六個六的新鈔號碼,從身邊擦身而過,跳號不見了,質疑是銀行員私吞換鈔

  華視新聞今天前往收集鈔票的集郵社發現,果然有不少連號鈔票,老闆猜測,銀行行員動手腳換來的機率相當大。看到了嗎?123456,654321,像這種特殊編號的千元大鈔,你有拿過嗎?6個1,6個2,6個3,這還不算最稀奇,如果是張六六大順的6666666,千元大鈔的價值就翻了2.5倍,變成2500元,不過這張一路發到底的6個8更值錢,可以賣到6000元,足足多了6倍,再來看看百元鈔,編號123456,行情價1200元,讓你淨賺12倍,難怪蒐藏家搶著要。只是這些幸運鈔,出現機會只有十萬分之一,從哪裡才拿得到?趁著過年期間換新鈔,民眾想換一大把來試試運氣,這有可能嗎?銀行員先動手腳,民眾換到的機會少之又少,只能跑到郵幣社購買,問老闆怎麼會有,老闆說都是別人拿來賣的,但他私下也透露,其實是銀行員抽走幸運鈔票之後,會賣給熟識的收藏家,最後再經由收藏家,賣到郵幣社老闆手中。不過對於銀行員趁機換走幸運鈔票的行為,銀行業者否認是自家人違反內規換來的。只是幸運鈔票,要得到幾乎是千百萬分之一,那麼難才能獲得,流向成了羅生門,不過也證明了它的價值連城,下次換鈔票時,記得仔細看看上頭的編號,說不定也能獲得這意外之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