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31 12:00

景氣復甦! 日春裝鮮艷色當道

李嘉芳 編譯

  日本東京是亞洲時尚重鎮,最近各大百貨都推出春季商品,而今年最流行的色系就是「正黃」和「正藍」等鮮豔色彩,口紅也是「大紅色」賣得最好。難道「裸色」和「粉色系」褪流行了嗎?專家指出,服裝的顏色彩度越高,就代表經濟越好,所以馬年穿衣服別客氣,「鮮艷搶眼」就對了。

  走進東京的百貨公司,哇氣氛真的跟往年不一樣,正紅、正藍這種鮮豔色系的商品,以前大概只有5%,但馬年一開春,增加到20%,整個賣場看起來特別亮眼。逛街的心情也更高昂,鮮豔亮眼的服裝,在馬年引領潮流行,包包配件也要挑色彩飽和的亮色系,口紅也得擦大紅色才夠嗆。

  70年代石油危機,90年代泡沬經濟,當時日本的流行色系,都是深藍、黑色或是大地色系,只有80年代流行過一陣子亮色系。但是馬年一開春,這種顏色強烈的商品又重返市場,專家認為,從亮色趨勢可以看出日本經濟正在起飛,鮮豔搶眼也反映出消費心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