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05 18:58

美股.亞股拖累! 台股重挫198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收假完,今天馬年新春第一天開盤卻是馬上跌,雖然證券業為了求好運,還特地請了財神爺跳加官,不過受到美股和亞洲股市影響,今天台股盤中一度大跌232點,終場收在8264點,下跌198點,不過專家預估元宵節過後會有紅包行情,再加上選舉年效應,馬年台股表現會比去年更好。

  馬年新春第一天開盤,證券業者特別請來財神爺跳加官,希望成功帶旺台股氣勢,可惜事與願違,受到美股和亞洲股市,接連大跌的影響,台股ㄧ開盤就跳空大跌172點,盤中甚至一度跌破232點,最後收盤下跌198點收在8264點,下跌了2.3的百分比,不過專家要大家免緊張,沒有元月效應,二月ㄧ定會有紅包行情,台灣去年GDP保2成功,再加上今年是選舉年,台股下半年表現會更好,特別是去年就很夯的文創和生技類股,不受美國QE退場影響,今年依舊會有不錯的表現。

  鋼鐵類股基本盤穩固,適合保守型投資人,網路和物流類股也是很好的選擇,專家要股民保持信心,馬年台股依舊很有希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