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25 18:58

南北韓一觸即發 亞股全收黑

俞姵箖 報導

  天安艦沈沒事件,南韓總統李明博對北韓經濟制裁,北韓領袖金正日也不甘示弱,下令軍隊備戰,朝鮮半島戰火烏雲罩頂,亞洲股市也全面收黑,台股的跌幅還超過百分之三。

  南韓邊防駐軍全面提高戒備,高射砲也瞄準遠方的北韓,第二次韓戰可能隨時開打。南韓總統李明博公開譴責北韓擊沈天安艦,並宣佈對北韓發動經濟制裁,惹腦北韓領導人金正日,不但放話要摧毀南韓的心戰喊話器,甚至不惜一戰,下令軍隊進入備戰狀態。眼看北韓來勢洶洶,南韓軍方決定考慮重新恢復跟美軍舉行的聯合軍演,以嚇阻北韓的武力威脅。雖然北韓擁有百萬大軍,人數比南韓的七十萬部隊略勝一籌,但軍事裝備卻遠遠落後在南韓之後。但為了避免擦槍走火,中國政府派遣特使武大偉抵達首爾,展開外交斡旋,希望化解危機。

  另一方面,兩韓砲火還沒發射,亞洲股市就已經中彈倒地,包括日韓中港股市全面收黑,甚至台灣股市也因為朝鮮緊張局勢的衝擊,狂瀉236點,跌幅超過百分之三,創下八個月來的新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