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15 12:00

9萬遊客冒雨爭睹 主燈成了"燒圓仔"!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北部元宵的精彩活動,平溪天燈,卻沒那麼順利,壓軸天燈的主燈是可愛的圓仔,9萬名遊客冒著濕冷天氣來參加,不過圓仔天燈,頂不住大風雨,升上天空後不到三十秒就著火,在遊客面前撞上電線桿,當場燒光光。

  平溪天燈節壓軸場遇上大風雨,吸引9萬多名遊客前來,主燈圓仔天燈則敵不過風雨,受雨打濕後重量增加,在眾目睽睽下,雨中飛行不到三十秒,就撞上電桿燒毀。圓仔飛啊,BYEBYE啦,結果BYE不到十秒啦,圓仔屁股燒焦一頭撞上電線桿,垮下來垮下來,就要垮下來,圓仔你是去哪。是不是要去找媽媽。

  親手打造圓仔天燈的師父胡民樹說當時衝上去搶救,這火燒傷了它的臉,更燒痛他的心,其實圓仔撐很久了,升空前他被大雨打的歪腰,快被打成趴趴熊,還不能飛,因為大人還在講話小孩不能頂嘴,偏偏碰上了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本來升空前還大聲說,結果打頭陣的元寶燒了,壓軸的圓仔也燒了,本來應該滿天都是小圓仔,最後變成好大一顆燒圓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