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28 12:00

西子灣夕照美景 陸客終身難忘

潘靜慧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大陸觀光團來南台灣最愛的景點在哪裡?就在西子灣。根據觀光局統計,大陸團最熱門的景點第三名就是西子灣,夕陽西沉讓一望無際的海面呈現金黃色,還能欣賞貨輪進出港口,讓不少居住在內陸的大陸客,看過一次就終身難忘。

  美麗的夕陽,把整個天空染成橘紅色,一望無際的海面金光閃閃,站在觀景平台上,盡情欣賞夕陽西下,不時還伴隨著貨輪出港的鳴笛聲,實在浪漫。就是這無敵的夕陽美景,每天吸引大批陸客,這位從深圳來的太太,就說這麼漂亮的景色,讓她一輩子都難忘。

  根據觀光局統計,陸客來台最熱門的景點,西子灣排名第三名,打敗台北故宮,每個月將近10萬陸客造訪,魅力從何而來,陸客給的答案多數是,一輩子沒看過海,加上西子灣還有一座有故事的英國領事館,不僅可以遠眺85大樓和港灣美景,還伴隨咖啡香,讓陸客可以歇歇腿,加上高雄特有的南國風情,英國領事館的門票收入可以充分說明,對陸客的吸引力有多高,光是一年門票收入高達4350萬元,其中絕大部分都是拜陸客之賜。

  西子灣對陸客的魅力,也帶動高雄觀光,就如同詩人余光中寫的,天風與海潮都在呼喚,美麗的預言正在等待,來吧!西子灣等你到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