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25 12:00

以富濟貧! 收入千萬將徵"回饋稅"

李若慈 蔡長剛 報導  / 台北市

  財政部提出最新的財政健全方案,除了控制舉債上限,避免浪費之外,還多了以富濟貧的「回饋稅」,年收入所得超過1千萬以上的富人,所得稅率級距將提高為45%。另外,也將調漲金融營業稅,預估一年就可以增加至少809億的稅金收入。

  搶救經濟,從調整稅制開始,財政部規劃最新的財政健全方案,行政院全力支持,行政院長江宜樺,除了控制舉債上限避免浪費,預計會提高薪水與身障扣除額,中小企業增僱薪資,加三成扣除,研擬放寬投資抵減年限,來降低一般人的稅金負擔。特別的是,增加了富人稅,年所得超過1000萬,增加最高的所得稅級距45%。另外還有兩稅合一跟金融營業稅,調整過後,預估增加809億稅收。

  這樣的概念有點耳熟,鴻海總裁郭台銘,就曾經舉手說願意加稅。兩年前的概念,兩年後,有錢人會不會反彈,還是個問號,而且,兩稅合一還牽涉到股市,投資人擔心,影響股價。金管會主委曾銘宗表示,牽涉廣,容易惹爭議,為了搶救經濟,行政院下的第一劑猛藥,如果通過,最快明年就會實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