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22 12:00

鴻海爆高層收回扣 白手套遭收押

陳俐吟 葉子杰 報導  / 台北市

  鴻海集團爆發高級幹部集體收回扣弊案。鴻海旗下的SMT技術委員會副主委廖萬成,涉嫌利用每年主宰設備採購案的機會,指示下屬,向十多家供應商索取回扣將近億元。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提告後,檢調昨天兵分十九路,約談十二人,依證交法移送北檢,漏夜複訊,其中白手套郝緒光遭到收押,其他三名經理各以100到300萬元交保。

  低著頭,狼狽走進北檢,鴻海集團前資深副總,兼SMT技術委員會副主委廖萬成,涉嫌利用每年採購設備的機會,向十多家供應商索取回扣將近億元,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得知後,向兩岸司法單位報案,啟動調查,北檢昨天兵分19路,約談12人到案,初步訊問後,移往北檢複訊。

  戴細框眼鏡的,是廖萬成的下屬,SMT的總幹事兼經理鄧志賢,訊後以300萬交保,另外用牛皮紙袋遮臉的,是SMT前工程部經理游吉安,200萬交保,穿黑外套的是負責IPAD生產線的前資深經理陳志釧,100萬交保,還有將外套拉鍊全拉起的,是從中斡旋的白手套郝緒光,遭到收押禁見。

  SMT技術委員會,負責鴻海的各項設備採購,每年經手高達4、500億元,素有天下第一會的稱號,如今卻爆出回扣案,鴻海也發表聲明,力挺檢調,要重整旗鼓,不讓昔日倚重的內神,變成內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