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24 18:57

超級英雄創造者! 漫畫家寶刀未老

許哲維 編譯

  這幾年好萊塢最紅的,鋼鐵人、蜘蛛人、金鋼狼,都是一位高齡91的漫畫師創造出來的,這位老前輩現在不但還沒退休,還不斷推出新的漫畫英雄,包括即將問世的華人功夫高手。

  不管是蜘蛛人,還是鋼鐵人或是X戰警,這些英雄真正的幕後英雄,都是這位今年「才」91歲的漫畫家史丹李,史丹李是這行的傳奇人物,從當年一本12美分,大約相當於五塊錢台幣的漫畫書,進化到動畫卡通,還有現在的高預算數位電影,我當年只希望漫畫賣得掉,這樣我才能保住飯碗付得起房租,我從沒想過能出頭來到洛杉磯,成為影藝產業的核心人物。

  天哪我真愛死了,包括上周剛上映的「X戰警昔日未來」,史丹李今年就推出的四部新片,儘管年事已高,他還是創作不懈,每種人都應該有個超級英雄,我們即將推出一個華人超級英雄,還有個印度超級英雄,接下來還有個拉丁英雄,這都讓我很振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