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12 12:00

泰晤士富豪榜 台北15人列全球第8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英國泰唔士報,公布了年度富豪榜,以10億英鎊,約508億台幣作為標準,英國倫敦有72人上榜,人數是全球最多的城市,而台北市富豪也很多,有15個身家508億以上的富翁,與北京並列全球第八。

  台北有錢人多,富比士雜誌公布的2014全球富豪排行榜,台灣就有28人上榜,英國泰唔士報也公布了年度富豪榜,以身家10億英鎊,相當於508億台幣當基準,台北市也有15人榜上有名。不過這份調查沒有公布名單,但是包括台灣首富旺旺中時集團董事長蔡衍明,富邦集團總裁蔡萬才,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等人,財力都在508億台幣以上,而台北市的富豪人數,也跟北京相當,在全球城市當中,人數排名第八多。

  而這份調查中,全球首富,是美國WALMART華盛頓家族,比爾蓋茲則是全球第三名,不過一般民眾對於台北市有多少超級富豪不太在意,倒是比較關注富豪買房投資,炒高房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