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15 18:58

出地給建商蓋樓 政府帶頭炒房?!

連珮貝 黃翊真 報導  / 台北市

  政府說要打房,不過最近北市捷運工程局聯合開發的建案,一坪123萬起跳,財政局都更分回的社區落成,底價一戶至少五千萬,讓外界質疑政府高價標售,有帶頭炒房的嫌疑,這樣價格還是讓一般老百姓買不下去。

  大理石外牆打造出奢華感,社區庭園還有水池造景,在台北信義區自家竟然能擁有一片綠地,走進屋裡,大窗面採光好,高樓層還能遠眺陽明山,這裡以前是北市財政局的土地,花了五年都更現在房子蓋好,分到其中21戶要公開標售,但最便宜一戶底價五千萬起,一般人哪買得下去,另外在我背後這棟臨沂帝國因為蓋在忠孝新生站樓上一坪也要123萬起跳,捷運局聯合開發的建案,一戶也要八千萬起跳,外界質疑政府說要打房,怎麼像帶頭炒房。

  李先生和謝小姐說,就因為政府擁有的土地,地段好交通方便,即使把價格控制在行情價內,還是很貴,永慶北市府很會賺錢,政府建商雙贏,輸的就是人民,畢竟一坪百萬起跳,不免讓人質疑,口口聲聲要打房的政府,怎麼沒有先做出示範榜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