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27 12:00

北市信義區超級豪宅 每坪400萬

彭佳芸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大家都說房價高、壓力大,到底對想買房的年輕人有什麼影響呢?今週刊調查發現,在大台北地區,有六成五的年輕人,因為要買房子,不敢生孩子。不過,市場房價似乎還是沒有下跌的跡象,甚至在台北市信義區,101大樓正對面,有建商要興建豪宅,一坪喊出400萬天價,打破了央行總裁彭淮南的每坪300萬房市防線。

  就是這塊圍籬裡的土地,九百多坪,每坪四百萬,真的是打破全台市場價格。不過,央行總裁彭淮南大動作打壓豪宅,之前鄉林建設的士林官邸,喊出一坪300萬,就被總裁怒斥炒房,於是300萬成了總裁的房市防線,現在出現每坪喊價400萬的豪宅,還傳出林青霞丈夫邢李、華人首富李嘉誠都想買,等於打了彭淮南一耳光,也讓彭總裁心情很不好。

  不只總裁不高興,其實一般老百姓,早被高房價壓的喘不過氣。等於台北市一個家庭月收入十萬,有六萬四得繳房貸,於是很多人為了買房子,只好放棄生孩子

。哇哇哭,台灣全世界最低的生育率,或許就是因為超高的房貸壓力,有錢人買天價豪宅,一般百姓卻繳不起房貸,台灣房市M型化問題,越來越嚴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