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19 18:58

手機打市話貴3.63倍 消基會踢爆

楊依嘉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您有仔細比較過電話費率嗎?消基會調查5家電信業者,發現用手機打市話,費率比市話打手機還要貴,全都貴了3倍以上。其中威寶電信最離譜,價格高了3.63倍。

  消基會就市面上5家電信業者費率作比較,結果發現,威寶電信的手機打市話費率,比市話打手機費率貴3.63倍最多,另外亞太電信3.34倍,台灣大哥大3.24倍,中華電信也有3.14倍,消基會批評很不合理,要NCC管一管,現代人幾乎人手一支手機,不管打市話還是網內網外,都習慣用手機撥打,但很多人可能都沒注意到,用手機打市話的費用比市話打手機的費用還貴。

  消基會就市面上5家電信業者手機撥打市話的五種資費25件樣本,和市話撥打手機費率作比較,結果發現,威寶電信的手機打市話費率比市話打手機費率貴3.63倍最多。亞太電信3.34倍,台灣大哥大3.24倍,中華電信也有3.14倍,消基會批評很不合理,要求NCC出來管一管,你媽叫你打電話回家,喔好啊,廣告中男主角乾脆的把家裡電話丟到地上給狗狗玩你丟我撿,再拿自己的行動電話打市內電話給媽媽,電信業者想要強調,手機打市內電話比用市內電話更便宜,但真的是這樣嗎。

  消基會調查五家電信業者,使用的五種資費方案共25件樣本,分析手機打市話和市話打手機費率差別,結果發現,手機打市話根本沒有比較便宜,反而更貴。消基會副秘書長林宗男,差最多的就是威寶差了3.63倍,除了威寶,遠傳電信安心講180方案,手機打市話也比市話打手機貴3.44倍,亞太電信88型方案也高出3.34倍,台灣大哥大和中華電信也高出3.14~3.24倍。

  消基會強調,明明手機打市話跟市話打手機,使用電信線路相似,費率也應該差不多才合理,如今價格差距之大,很不應該。電信協會發言人劉莉秋,手機打市話比固網(市內電話)打手機成本還高,另外NCC也解釋,這是自由競爭市場,電信業者也有使用促銷價格調降費率,所以不像消基會提出的差別有3.63倍之多,至於手機打市話是否還有調降空間,NCC還要再討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