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14 12:00

消基會抽查飯店 7成業者超收訂金

宋燕旻 宋佾璋 報導  / 台北市

  消基會調查20間旅館跟飯店,發現有14間,高達70%的業者,都超收訂金。包括高雄義大的天悅飯店、台中裕元花園酒店都入列,有的在訂房時就收取全額房價,假如臨時遇到狀況要取消訂房,恐怕會衍伸出退訂金「趴數」,還是總額「趴數」的爭議。

  歐風建築,高雄義大天悅飯店,優雅風格吸引很多消費者,但打開網頁訂房,選擇房型之後要付款收取的費用,竟然是全額。消基會調查,全台20家飯店業者,發現除了天悅之外,包括柯達大飯店基隆店、麗禧溫泉度假酒店、台中裕元花園酒店、劍湖山王子大飯店、大鵬灣大飯店等,一共有14家,訂房就要繳全額,明顯違反觀光局,定型化契約只能收30%的規定。

  雖然像是台中裕元表示是特價方案,才會收全額,但通通說不過去。以麗禧酒店來說,山景房一晚11880,訂房要付全額,入住七天前退房扣款訂金50%,但如果按照規定,訂金收30%只需要被扣1782,等於多被扣4158,根本不合理。

  只是對於訂金收多少,觀光局沒法規可罰,只能提醒消費者,訂房之前看仔細,假如對契約內容不滿意,還是別入住,免得沒保障,還一肚子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