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11 11:10

放貸黑名單之說 康師傅:現金夠!

放貸黑名單之說 康師傅:現金夠! | 華視新聞

李香蓉  / 台北市

  劣質油事件越滾越大,相關單位不斷查出使用黑心油品做為原料的產品,除了民眾人心惶惶,消極的採用自製豬油或是不選購黑心原料商品之外,這些被點名的產品及品牌也面臨了市場挑戰。

  這波的油安風暴影響最巨的莫過於頂新集團,而除了該如何挽回民眾信心與商譽之外,恐怕也必須面對味全、康師傅與銀行間的關係。根據經濟日報的報導,市場上有傳言,在頂新集團不只一次沾染食安問題之後,銀行或許將以赤道原則(Equator Principles),將頂新集團所屬的旗下公司,列入放貸黑名單當中。而在這次食安風暴首當其衝的知名品牌味全以及廣受歡迎的泡麵系列康師傅,於未來和銀行關係恐有變化。

  針對這個問題,味全在10月10日對此問題回應,表示會與銀行充分溝通,也表明目前和銀行的關係良好。味全於今年上半年合併(含子公司借款)長期借款51.98億元,短期借款132.55億元,以上合計銀行借款184.53億元。

  另外,康師傅則表示手頭的現金寬裕,不會面臨太大問題,並進一步說明康師傅與味全、正義等,股東的結構雖有重疊的狀況,但在營運上為各別獨立。根據康師傅上半年財報,總資產為95.3億美元,庫存現金及銀行存款15.8億美元,較去年底增加3.3億。(配圖取自康師傅官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