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16 18:57

不是我的錢! 清潔婦撿到80萬歸還

李文彬 報導  / 金門縣

  拾金不昧的好新聞,面對80萬元厚厚一疊的現金,你能抵擋這樣的誘惑嗎?在金門碼頭工作的一名王姓清潔婦人,就撿到了現金80萬元,她沒有起貪念,原封不動的把錢交給了警方,交還給失主。

  拾金不昧,可不是每個人都做得到,尤其是遇到大筆金額的時候,昨天早上,在金門碼頭出境大廳,就出現一個側背包,被王姓清潔婦人給拾獲,打開一看發現裡頭竟然有厚厚一大疊鈔票,但清潔婦想也沒想,就趕緊向警方報案,把這整整80萬元現金交還失主。

  大廳裡,人來人往,但人走了包包卻沒帶上,清潔婦王媽媽拿著掃把,仔細清理環境,怎麼也沒想到會清出,一包整整80萬現鈔,她嚇得立刻通報警方,王媽媽拾金不昧,但她卻不想居功,透過監視器畫面找到了失主,是一位要前往廈門的蔡姓民眾,失而復得實在很開心,不過依規定,民眾出境最多只能攜帶,新台幣6萬元現鈔,所以這80萬元明顯違規,不想財產被扣留,就得全部帶回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