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12 11:56

毀掉味全商譽 魏家全面退出?

楊茜雯 盧松佑 報導  / 台北市

  全台滅頂行動發酵,繼交出101經營權後,傳出頂新魏家也決定全面退出味全董事會,並將手中4席董事人選交由政府主導。據了解,目前內定前消基會董事長張智剛接任董事長,這項人事案將在本周五召開的董事會上通過。詢問張智剛本人,他說還根本還沒接受徵詢,財政部也否認主導味全董事會,不過對於魏家全面退出味全董事長,則是樂觀其成。

  一把鼻涕,一把眼淚,魏應充辭掉味全董事長,拯救味全60年商譽,心中暗藏最後一步棋,卻不小心被幕僚先破梗。原來早魏家早有盤算,要把全民滅頂這把火吹熄,魏家決定全面退出董事會,將四席董事人選交給政府主導。媒體報導,內定人選都是社會公正人士,包括前消基會董事長張智剛,世新大學副校長陳清河,空大公行系副教授沈中元,以及長榮大學保健營響系主任吳志忠,其中張智剛可能出馬接任味全董事長,外傳人事案,最快本周董事會就會通過,不過被點名接手味全的張智剛卻還在狀況外。

  財政部否認暗中操盤,卻很樂見其成,目前味全有9席董事2席監查人,魏應充和全家董事長潘進丁辭職後,包括魏應州的兒子魏宏名等魏家人,傳出全部將退出董事會,讓政府加入4席新董事,也將創下上市公司經營權和所有權徹底切割的首例,最快星期五會有定案。不管新任董事長誰出任,絕對沒有魏家的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