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30 11:45

聚焦101… 財部:頂新若釋股 官股接

聚焦101… 財部:頂新若釋股 官股接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繼前天(28日)要求魏應交辭去台北101大樓副董兼總經理後,財政部今天(30日)接續呼籲頂新出清101持股,捐作公益。

對於有媒體謠傳國泰金、中信金有意接手101股權,財政部長張盛和今天在立院財委會並沒有證實,但是強調「任何人都可以買」,「如果頂新願意賣,我們(官股)也可以接手。」 

面對頂新黑新油引發的食安風暴,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在今天的立院財委會質詢指出,頂新雖然退出101經營權,但是外界還是憂心頂新仍然持有5席的董事,他建議釜底抽薪,或是官股至少須擁有過半股權,或是呼籲由台北市政府買下,畢竟是台北市府土地。

對此,財政部長張盛和說,若是頂新出清股權,那只是符合外界期待,但101不是上市公司,無法透過市場機制調整,因此只要頂新不賣,其他單位就無法購買;若是頂新願意出清,或是讓出7%的股權,官股持股就可以超過半數,官股願意接手。張盛和還強調,政府不能逼迫頂新讓股,「但只要有工具,都願意用。」

而頂新對排山倒海逼退的回應則是,相信政府珍惜台灣文明法治的成果,頂新會依法配合政府要求,一切依法行事,目前101股權沒有變動意思。

同時,台北101金融大樓今天也召開了臨時董事會,通過宋文琪董座兼任總經理,且將於今年年底再次召開董事會,未來接任人選將待財政部指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