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16 16:25

頂新30億元未到位 江揆:沒人來談過

頂新30億元未到位 江揆:沒人來談過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針對頂新集團準備捐出30億元成立食安基金一事,今天(16日)是頂新開出的到期日,但是卻沒有入帳這回事,昨天潤泰集團行尹衍樑已為頂新,『資金「有點緊」,需要再多一點時間』做緩頰。今天行政院長江宜樺在跑選舉行程時,被問及此事表示,到目前為止,沒有任何人與行政院談過這30億元,一切都是看媒體報導才知道有這件事。江宜樺表示,食安基金主要是用在食品的風險研究、及消費者訴訟,任何人的捐款進入食安基金,就是僅限於這些用途。政府的食安基金並不是用來幫忙當事人做消費者賠償、或企業訴訟之用。

江宜樺說,他認為頂新集團當務之急,應該是面對中下游廠商的損失、與消費者的權益做好保障工作。

而財政部長張盛和今天早上參加「103年統一發票盃臺北場路跑活動」時,對有關頂新承諾的30億元食安基金問題,他說,大家都會聽其言、觀其行,同時密切觀察頂新的下一步,昨天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也說,再給他們一點時間,看看他們是講真的,還是假的。

張盛和表示,30億不是「以安民心」的問題,民心不會因為那30億元而安,是要憑良心來賣食品,維護國人的健康,大家才安心。如果拿出30億元來,還繼續這樣(賣黑心食品),那民心一樣不安。

對於尹衍樑指出頂新資金狀況「有點緊」,這是否會影響公股行庫,日前對頂新授信達成的五項共識,而有所動搖?張盛和特別強調,沒有影響,跟那個無關。

(照片翻攝自網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