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15 12:14

統一沾噁油 布丁.冰淇淋中招

朱培滋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持續帶您來關心、頂新的問題椰子油,現在燒到統一布丁!上月底、統一爆出用到頂新,從越南進口的飼料椰子油後,統一或衛福部,都沒有說明是哪些產品中招,現在根據衛福部提供的資料顯示,用到飼料油的商品,包括統一布丁、瑞穗鮮乳冰淇淋等23件商品,而且都已經被民眾吃下肚!也讓人痛批衛福部涉嫌包庇。

  小時候誰不愛統一布丁,不過這ㄧ大口,可能把頂新問題飼料油吃下肚,民進黨立委林淑芬在臉書,公佈名單,統一101年進口的110噸椰子油,47噸是來自頂新從越南大幸福進口的,分脫臭椰子油、精製椰子油、烘焙用奶油3大類,通通被製成統一布丁、瑞穗鮮乳冰淇淋、可可瑞士捲、奶油瑞士捲等23項產品。

  但上個月底就查出統一有使用頂新飼料椰子油,外界質疑食藥署早就知道下游產品名單,卻隱匿不報,林淑芬同樣在臉書上說,去年頂新又進口442噸椰子油都用在哪了?失去信心乾脆自己做,大廠牌出包又全被民眾吃下肚,民眾更擔心的是,政府單位到底能不能替食安把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