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28 11:56

苦勞"薪"酸! 348萬人不到3萬

呂佩芬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雖然主計處公布最新的失業率爲3.95,是七年來的同期新低,但台灣目前有871萬名的勞工,竟然有高達348萬人月薪不到三萬元,而且加薪幅度很有限,甚至有些人覺得加薪完全跟不上物價上漲的速度,學者認為台灣業者不加薪,民眾不敢消費,低薪的狀況造成惡性循環。

在保全公司上班10幾年的李先生,每天從早上八點上到晚上八點,工時12小時,雖然月休有八天,薪水也只有2萬6千元,無奈薪水低,只能犧牲休息時間,一個月只敢休假一天,再到其他公司兼職打工,一個人兼兩份工,薪水勉強有4萬多元。像他這樣的工作條件大有人在,全台有871萬的受雇勞工,竟然有高達348萬3千人月薪全低於三萬元,低薪成為普遍現象,雖然五萬元以上,有151萬3千人比起去年增加了4萬9千人,但加薪業者勞工兩樣情,業者沒賺不敢加薪,勞工則對加薪真的無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