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24 12:00

10月失業率3.95% 七年同期新低

林志純 報導  / 台北市

苦日子沒有結束,還是得繼續用力賺錢。雖然主計處公布10月份最新失業率3.95,是七年來同期的新低,但上班族普遍認為工作壓力還是很大,甚至累到身體出狀況。皮膚科門診,最近醫治帶狀性疱疹俗稱「皮蛇」的患者,增加了兩成之多,如果皮蛇爬到臉上,還可能會影響視力。

主計總處公布10月份最新失業率為3.95,七年來同期的新低,雖然就業市場轉好,但上班族普遍認為工作壓力大,時常覺得在職場感覺到壓力的人從14%增加到16%,長時間處在壓力大的環境之下,皮膚科醫師在收治的帶狀性疱疹俗稱「皮蛇」的患者,更增加了兩成之多,皮膚出現紅疹、水泡,如果在臉上還可能會影響視力。

臉上全是一塊又一塊的紅腫,有些甚至已經發炎潰爛,俗稱皮蛇的帶狀性疱疹,佈滿全臉。主計總處公布十月份最新失業率為3.95,七年來同期新低,雖然就業市場轉好,但有將近14%的上班族,認為工作壓力真的很大,沒有調整好作息,健康就亮起紅燈。這名中年男性的患者,因為工作時間長,壓力又大,抵抗力下降後,病毒伺機而動,最嚴重還可能會失去視力。少熬夜、多運動,別當拼命三郎,卻拼出一身病來,拿健康換錢,真的划不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