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05 12:00

福氣啦! 明年8成企業調薪

呂佩芬 翁乾晃 報導  / 台北市

行政院主計總處,今天公布11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為103.93,漲幅達0.86%。人力銀行調查全台有八成一的企業,明年準備幫員工加薪,但加薪永遠跟不上物價指數漲幅。其實企業明年全面加薪的比例只佔了15%,其他還要針對績效來加薪,但是有餐飲業很大方全面加薪,而且最高加三成,員工樂開懷。

人力銀行調查全台企業有高達八成一,明年要幫員工加薪,但加薪似乎跟不上物價指數,主計總處今天公布11月CPI指數為103.93,年漲0.86%,而且其實真正全面加薪只佔了一成五,其他還是針對績效來加薪,但還是有餐飲業很大方,全面加薪,最高加薪三成,新鮮人三萬元直接可以加9千元,員工樂得開心。

在燒肉店工作10年的鄭先生,每一年公司都加薪,30歲年薪將近百萬,想像他一樣有希望嗎,人力銀行調查,明年八成一的企業,宣布要加薪,卻有玄機,金融科技業,還有觀光餐飲全面加薪有希望,獲利看得到,也讓員工吃得到,加薪留住人才,也激勵員工士氣,但也有人認爲,八成企業要加薪是高估。最新公布的物價指數103.93,年漲0.86%,加薪跟不上物價,景氣回溫,有感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