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05 12:00

2波調漲賺200億! 台電不降價

連珮貝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國際油價持續下跌,下週國內油價還是有機會降價,預估每公升降1.2元,不過油價降這麼多,電價卻遲遲不降,而且在經過兩階段電費調漲後,轉虧為盈,今年盈餘上看兩百億元,不過台電卻說要彌補之前近兩千億虧損,所以短期內電價還是不能降。

駕駛豪氣將油箱加滿,現在加油心比較不那麼疼,因為國際油價直直落,下週每公升還有機會再降1.2元,預期95無鉛汽油每公升降到28.4塊,但用電可不能像加油這麼豪氣,油價降電價可沒降,經過兩波電價調漲後,今年台電轉虧為盈,盈餘衝上兩百億,但讓人匪夷所思的是,電費價格還是下不來。

台電解釋發電成本結構是氣多於油,甚至燃料油只佔百分之十,油價下降對台電影響不大。台電還把責任推給中油,要求中油得先降天然氣及燃油價格,電費才有機會調降,在油與電只有其一降價的情況下,之前喊漲的店家還是有理由讓價格停在高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