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15 06:00

王永在家祭 王文洋.王文祥缺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塑集團創辦人王永在的告別式昨天舉行,馬總統等政府高層與黨政企業大老都去參加,現場也有7000個台塑員工護送永遠的總經理,人生的最後一段路。不過外界很意外,王永在兄哥王永慶的二房大漢子王文洋,昨天說人在國外,所以沒到現場送阿叔,二房的第二個兒子王文祥,在家祭結束以後才趕到現場,種種的巧合讓外界認為王家第二代的豪門恩怨,並不是這麼單純。

二房有這種疏遠的動作,外界認為可能是當年王永慶與王永在兩兄弟成立的2000多億海外四大基金,還有王永在過世後,可能要改選過的長庚醫院董事長職務的權力爭奪有關係。

台塑關係企業創辦人王永在上個月27號以93歲高壽辭世,今天舉辦告別追思會,政府高層、黨政要員、企業大老,連同台塑員工6000人送王永在最後一程,總統馬英九親自頒贈褒揚令,王永在長子王文淵在致祭文時,念到泣不成聲,由妻子鄧美苓在台下接力完成致祭,場面令人動容。

王永在告別追思會場,棺木、遺照會場中央,大面積蘭花花海,白色蝴蝶蘭為底,桃紅蝴蝶蘭組成「雞」的圖案,紀念生肖屬雞的王永在格外莊嚴肅穆。馬總統親自頒贈褒揚令,王永在家人大房王碧鑾坐著輪椅,二夫人周由美,王文淵、王文潮等8名子女、孫兒都列席,王永慶子女除了王文洋在國外不克前來,王文祥、王雪紅及三房女兒都出席家祭。

王文淵致祭文時,想到與父親天人永隔,泣不成聲,妻子鄧美苓在台下接力完成。

為了送這台塑總工程師稱號的石化巨擘,包括國民黨天王「馬吳連王」在內的藍綠政界大老、許勝雄在內的商界大老都前來悼念,不過在馬總統提早離場時,連戰沒有起身致意,卻遭媒體人周玉蔻批評沒禮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