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人壽前董座 收押禁見

幸福人壽前董座 收押禁見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特偵組偵辦幸福人壽,前董座鄧文聰疑似掏空海外資產,台北地方法院法官,昨(1日)凌晨打去特偵組,根本沒人接,也沒有按照卷證上的電話,聯絡檢察官,就直接裁定,讓鄧文聰以一千萬交保,被痛批是「擺烏龍。」幸好特偵組立刻提出即時抗告,高等法院撤銷原裁定,發回北院重審,傍晚六點半,重新召開羈押庭。因為鄧文聰涉及,最輕本刑七年以上的重罪,逃亡的可能性高,法官改裁定收押禁見。

高院合議庭認為,鄧文聰涉犯最輕本刑 7年以上的重罪,而重罪通常有逃亡的高度可能性,且本案還有其他被告或證人有待調查,如果鄧文聰交保在外,難保不會以各種通訊方式勾串共犯或證人,因此認定檢察官抗告有理。最終法官改判鄧文聰收押禁見。而特偵組歷經昨天沒有檢察官,而讓鄧文聰千萬交保,今晚派出李海龍、柯宜汾、林宗志等3名檢察官到庭。(畫面翻攝網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