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視搶先報】複製白色力量 柯家軍選立委?

【華視搶先報】複製白色力量 柯家軍選立委?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複製白色力量】去年九合一大選,白色力量柯文哲在台北市橫掃85萬,明年初國會大選「柯P現象」發酵,第三勢力紛紛冒出頭,而最受矚目的是,柯文哲競選操盤的總幹事姚立明組成的「進步連線」,目前和柯文哲有關的8名成員,除了負責操盤的姚立明,還有意參選的有台北市廉政委員楊實秋、柯文哲競選發言人潘建志、林筱淇、以及柯文哲競選組織部劉坤鱧,因此被外界視為「柯家軍」,不過,姚立明表示沒有跟柯文哲報告過,也不是柯家軍,柯文哲也說他不知情。

【國泰標國寶】保險安定基金從去年八月無預警接管"國寶人壽"和"幸福人壽",因為這兩家問題人壽,淨值合計高達"負六百億",23日進行標售,有意接手的分別是國泰人壽和富邦人壽,前三階段都沒有進入底價而流標,最後進入議價,經過了一個多小時,宣布由國泰人壽以賠付金額"三百零三億"得標。

【秘魯連環車禍】秘魯北部昨天發生重大追撞連環車禍,造成至少37人死亡、70人受傷。車禍原因,是一輛巴士越過分隔線超車,結果迎面撞上另外兩輛巴士、和一輛卡車。肇事的巴士被撞斷成兩半,事故現場散落殘缺的罹難乘客遺體,和車輛碎片殘骸,慘不忍睹。秘魯名列交通死亡率最高的國家之一,一年車禍死亡人數,超過四千人。路況和車況差、以及司機酒駕和違規超速、超車,都是秘魯交通事故多的主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